「若能給予,何不用盡全力」

今天開了長長的路去後山,沿路風景優美,陽光閃耀,像是我的心情一樣。一邊開車一邊看著路,「哇!這就是陽明山啊!」、「哇!這裡不是看夜景的地方嗎!」這樣一路興奮地來到文化大學。在我印象中,文化大學很冷,哈哈,還有風景很美,沿路有不少厲害的餐廳,文化也是一間很有名的好學校。

今天的工作是來和大學的學生們分享小島,也透過小島做自我探索及生涯探索,我透過暖身、靠近、連結自我和他人的方式,慢慢地讓大家逐步進入小島的意象和空間裡,同時也體驗了人際之間的交流,短短兩個小時,教室充滿著熱力和動能。

邀請我前往分享的老師也全程參加,結束後一直回饋我這次的課程讓他看見不一樣的同學,而這些來自同學們踴躍的回應,其實也讓我有許多感動。

首先感動的地方是這群學生的聰明和伶俐,對於學習的意願和態度既願意思考回應,更能夠靈活運用,更讓我覺得興嘆的地方是,小小年紀卻有細緻靈敏的感受和想法,不但好奇我的創作理念,更能夠洞悉小島的意象與自己愈探索或卡住的現實狀態是什麼。然後過程中也好、結束也好,都有學生私下或一起來回饋想法,其中有些感動,因為儘管是如此短暫的課程,可是卻願意來與我回饋和分享自己在小島裡怎麼看見最近的生活狀態,困住或卡關的部分,還有來回饋我他在小島圖像裡的意象,畫面中隱喻的故事…

當我在繪畫一張一張的小島的時候,我心裡知道,小島一定可以陪伴和支持與他相會的人,小島擁有回應使用他的人內心感受的力量,誠實而平穩,樸實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