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與藝術治療

連續兩週在學校的親職講座,上禮拜是親子羊毛氈,這禮拜要來談親子繪本和創作,這週人數比上週更多!學校主任說,這是這幾年來最成功的親職講座了😂

不敢當,因為我知道原因,原因就是純粹演講的真的要家長小孩願意週末起個大早來真的不容易,而且單純演講,其實真的會跟現實上在育兒艱辛的家長出現不接地氣的感覺,先不說演講主題內容太過雞湯、教科書或理想,家長能不能接受,家長放不下小孩獨自出來,就算帶著出門了,也不可能乖乖給你坐好聽演講,所以讓小孩很忙,讓家長安心欣賞很忙的小孩,就成為了我的目標。

所以,我從很久以前,就通通是媒材創作和療癒效果加乘的「創作體驗」結合「輔導知能」了。

但辛苦的地方就是,除了精美的ppt以外(不精美小孩不買單,大人也不想看),就是要準備充足的媒材。

於是我先張羅了一堆材料,然後凹女兒幫我一起準備,過程中閒聊,我問他說:「以後你想做什麼工作?」「想要跟媽媽一樣嗎?」

「不要!」

「好辛苦喔」女兒毫不猶豫地回答。

也對,真的是這樣,台上兩小時,備課三四天…

但是,想到大家開心的笑臉,就好期待喔!

希望越來越多機會跟大家一起分享繪本還有創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