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島藝術心靈卡牌應用

我的小島藝術心靈卡牌運用

「走進小島,開啟關係的對話」

我是一位深耕校園和社區的諮商心理師/藝術治療師。我擅長的項目是幼兒、兒童、青少年的個案工作以及父母、親子與家庭的諮商工作,此外也與創傷和焦慮、憂鬱的成人工作。

這麼長的時間以來,我的生命歷程中,關係、系統、脈絡,是環環相扣緊密連結的,這與我自己的生命故事有關,也與我自己投入專業的養成和工作歷程有關。

我畫出了一張又一張的小島,每一張小島都有著一個自己的環境系統,這些小島不單單只是島,而是有其他相互影響的生命,例如大海、天空、植物或浪潮、風雨。
這些都形塑了這張畫裡的風景和意義。
36張島嶼,36張都有自己獨特的意境和意義,都與關係有關,也都與每一個人內在的感受和生命歷程有關。
這套「我的小島」藝術心靈卡牌,是提供心理諮商、藝術治療專業助人者的工具,也是提供給想要自我探索、關係探索、意義探索、生命探索和照顧自己內在感受的人的利器。

2022年春天,我的小島藝術心靈卡牌問世,在獲得了數十個機關及數百位朋友的支持後,對於「小島」我們有責任讓喜歡她或是對她抱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使用方式。對此,
有感藝術將開設:「小島應用工作坊」

  • 學員能夠結合自身學派和工作方式,透過小島的意義連結和延伸,結合主題和欲探索的議題,去豐厚治療的歷程。
  • 透過小島的圖卡,將自己、人我關係、環境系統更好的透過圖像和文字提問去探究意義,不論是自己使用、和朋友使用,或團體的破冰,都有樂趣和深化彼此認識的可能性。
  • 透過小島的故事性,延伸小島的關係,結合文字提問,將情緒、自我概念、關係、溝通型態、同理心等議題,透過小島圖卡做聯想和討論。
  • 將小島的圖卡結合想像、遊戲、創作,搭配人際關係、情感互動、故事連結延伸,甚至搭配藝術創作,繪畫、雕塑、編織、刺繡(我們的確有刺繡藝術家使用小島圖卡結合創作喔!)等形式,將意義昇華。
  • 使用小島去連結當事人的狀態以及目標期待和可能的困難與挑戰,透過小島圖像在系統、關係的獨特性,與當事人共同討論問題解決策略,讓當事人的情緒和危機衝突,都能妥善安定。
初階工作坊小島與自我(小島的基礎認識,涵蓋自我探索、自我定位、意義感受、生命經驗等主題)6小時
進階工作坊小島與系統(小島與關係的連結、家庭親子伴侶、情感失落悲傷、危機評估等主題)6小時

現正報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