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創作工作坊

資訊量像山一樣高,競爭前所未有激烈的社會環境,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身心平靜的需求。有感藝術結合心理與藝術治療,透過藝術創作,將個人的情緒感受以及焦慮壓力等生活經驗、人際關係和情感依附等議題,透過創作裡感官和知覺的體驗,得到意義的昇華和宣洩。

藝術媒材體驗工作坊:
藝術媒材體驗,重視體驗和感受,沒有作品完成的壓力,但你會自發地想要完成,或者是透過繪畫的歷程,去找到自己內在的平衡。為什麼是繪畫,因為透過單純地用手拿起畫筆圖畫的這個動作,直接地去感受線條、顏色,甚至用手指塗抹,或透過光影、物件去連結自己,並靠近內在的自己,越單純的創作形式,越可以。
鉛筆畫、色鉛筆、水彩、蠟筆、鋼筆、壓克力水彩,共六種不一樣的媒材,有著不一樣的基底和調性,以及截然不同的風格和魅力,工作坊將透過:
1、認識媒材2、體驗媒材3、運用媒材4、自由聯想
這四個連續的歷程,讓完全不會繪畫的人,都可以輕鬆地透過媒材進行繪畫,並且毫無壓力地,透過創作靠近自己。

羊毛氈藝術治療:
羊毛本身的特性既柔軟且纖細,使用針氈或濕氈的方式,可以達到塑形的效果,在織物的歷史上也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輕柔而溫暖的羊毛,非常適合用來探索感覺的工作,結合藝術治療中的媒材體驗,透過羊毛和手作過程中的感受回饋,很有舒壓和釋放的效果,同時也兼具美感的展現,無論大人小孩,都能從羊毛氈的藝術治療工作坊得到成就滿滿的助益。

現正報名中